重度上睑下垂什么时候做手术好

时间:2018-01-02 11: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重度上睑下垂什么时候做手术好,宝宝出生的时候左眼天生上睑下垂,现在越来越严重了,发展成重度眼睑下垂,孩子现在3岁多,不知道什么时候手术好。

  重度上睑下垂什么时候做手术好,宝宝出生的时候左眼天生上睑下垂,现在越来越严重了,发展成重度眼睑下垂,孩子现在3岁多,不知道什么时候手术好。
 
  上睑下垂的轻重之分
 
  上睑下垂分为轻度上睑下垂、中度上睑下垂、重度上睑下垂三种。
上睑下垂
  重度上睑下垂什么时候做手术好
 
  重度上睑下垂一般四到六岁手术,也就是小学前,为什么建议这个时候手术,一是因为如果拖延手术,会影响孩子视力发育,引起弱视。二是为了孩子心理健康着想,重度上睑下垂外观很明显,其他小朋友的嘲笑会造成孩子自卑、内向。
 
  重度上睑下垂要注意什么?
 
  如果孩子岁数还小,四岁之前,可以每年定期到眼科观察一下,孩子的父母要经常把孩子的眼皮扒起来,多让孩子眼睛看到物体,别影响视力发育,眼皮扒起来放下扒起来再放下,一次扒起来半分钟左右。
 
  重度上睑下垂什么时候做手术好?4-6岁为宜,具体手术时间可以询问医生,如果是非常严重上睑下垂,也可以早点进行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