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怎么做

时间:2018-02-09 15: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上睑下垂怎么做?一些儿童出生后上眼皮下垂,遮盖住了部分瞳孔,眼睛看上去很小,像单眼皮。其实很多人不知道,上睑下垂不仅影响外貌,还会影响视力。

  上睑下垂怎么做?一些儿童出生后上眼皮下垂,遮盖住了部分瞳孔,眼睛看上去很小,像单眼皮。其实很多人不知道,上睑下垂不仅影响外貌,还会影响视力。
 
  为什么会出现上睑下垂?
 
  先天性上睑下垂是由于主管睁眼的提上睑肌发育薄弱、残缺,或其支配神经及神经核先天发育不全导致上眼睑部分或完全性下垂,遮挡黑眼球超过2mm,其发病率约为0.12%,可单眼或双眼发病。”
 
  上睑下垂的危害严重
 
  上睑下垂影响的不仅仅是孩子的生理,造成孩子眼睛形状异常,更会影响他们的心理,尤其是学龄期后的儿童,孩子眼睛异常,其他同学会嘲笑孩子,久而久之,孩子会变得内向、自卑,没有自信,甚至会让孩子讨厌学校这个地方,产生厌学情绪。
 
  上睑下垂怎么做?
 
  上睑下垂分为三种情况,轻度上睑下垂、中度上睑下垂、重度上睑下垂,不论是哪一种程度的上睑下垂,一定要先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视力检查,一般重度上睑下垂我们建议尽早手术,即使是轻度的上睑下垂,也要去医院检查视力,一旦发现异常早日手术。
 
  上睑下垂手术方式很多,一般医生会根据孩子的病情决定手术方式,手术不会留下疤痕,术后眼睛形态自然。
 
  上睑下垂怎么做?父母只要发现孩子有皱眉头习惯,就要仔细观察孩子的眼睛,有可能是上睑下垂。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