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上睑下垂

时间:2018-03-14 11: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先天性上睑下垂是一种眼皮过多遮盖瞳孔的眼皮,通俗的说就是眼皮耷拉下来了,显得人很没有精神,视力也会受到影响。

  先天性上睑下垂是一种眼皮过多遮盖瞳孔的眼皮,通俗的说就是眼皮耷拉下来了,显得人很没有精神,视力也会受到影响。
 
  为什么会得先天性上睑下垂
 
  先天性上睑下垂大多数是由于上睑提肌发育不全,或支配它的运动神经发育异常、功能不全所致。少数病例是由于上睑提肌外角和内角以及上横韧带太紧,或是有过多的纤维粘附于眶隔后壁,从而限制了上睑提肌的运动。
 
  先天性上睑下垂怎么诊断
 
  如果怀疑是上睑下垂,可以平视前方时,观察上睑覆盖角膜上缘及瞳孔的程度,如果超过2mm,可诊断为上睑下垂。
  轻度上睑下垂:上睑缘位于瞳孔上缘,下垂量约为1-2mm。
  中度下垂:上睑缘遮盖瞳孔上1/3,下垂量约为3-4mm。
  重度下垂:上睑缘下落到瞳孔中央水平线,下垂量约为4mm或4mm以上。
 
  先天性上睑下垂什么时候手术好
 
  先天性上睑下垂一般以3-6岁手术为宜,因为太晚做手术,一是怕影响孩子视力发育,造成孩子弱视,二是影响孩子容貌异常,造成孩子自卑心理。如果很严重的上睑下垂,可以提前做手术。
 
  治疗上睑下垂的手术方法比较多,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会根据患者的情况,采取适宜的手术方式,保证手术效果,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