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睑下垂的危害大吗

时间:2018-03-29 09: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上睑下垂是一种眼科常见病,表现为上眼皮垂下来遮盖瞳孔,看起来眼睛很小,如果是单眼发病,从外观看起来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上睑下垂发病不分男女老少,其中孩子也会出现

  上睑下垂是一种眼科常见病,表现为上眼皮垂下来遮盖瞳孔,看起来眼睛很小,如果是单眼发病,从外观看起来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上睑下垂发病不分男女老少,其中孩子也会出现,孩子上睑下垂的危害大吗?
 
  1、影响视力发育
 
  人类并不是一生下来就有1.0的视力,它需要不断接受外界的刺激,直到6岁后才能达到正常视力。如果孩子上睑下垂,眼皮短时间盖住眼睛,眼睛就偷懒不干活,它就无法接受刺激,从而影响视觉的发育,有可能造成弱视。
 
  2、眼球肌肉萎缩
 
  上睑下垂的孩子,因为眼皮遮挡了眼睛,在看东西时眼睛总是处于下转状态。若长时间如此的话,眼球肌肉就会萎缩,不会向上转了,甚至会引起散光、废用性弱视等。
 
  3、影响脊柱发育
 
  如果宝宝是双眼上睑下垂,对视力发育的影响反而较轻。但由于看东西时会本能地仰头或者用力耸眉,长时间如此的话,对孩子颈部脊柱的发育是非常不利的。
 
  4、孩子会自卑
 
  上睑下垂的孩子明显的看上去眼睛很小,有些单眼上睑下垂的孩子是大小眼,并且为了看清,孩子会皱眉,或者昂视,这样会受到其他小朋友的嘲笑,慢慢的会产生自卑感,不愿与外界交流。
 
  孩子上睑下垂的危害大吗?上睑下垂对孩子的危害很大,不仅影响容貌,还会影响心理、身体健康等,伤害是全方面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