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睑下垂什么时候做手术好

时间:2018-03-29 10: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孩子上睑下垂什么时候做手术好?孩子已经确诊了上睑下垂,但是现在只有两岁,那什么时候做手术好呢?

  孩子上睑下垂什么时候做手术好?孩子已经确诊了上睑下垂,但是现在只有两岁,那什么时候做手术好呢?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胡继发副主任医师解答,孩子上睑下垂什么时候做手术好?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对于轻中度的上睑下垂,由于对视力的影响不太严重,可以等到孩子3-5岁时再做手术。
 
  (2)对于眼睑遮挡瞳孔比较严重的患儿, 要在3岁以前就做手术,而且遮挡越厉害,手术越应该早做。
 
  (3)对于三个月以内的宝宝,家长可以站在孩子脚的方向,用一些颜色鲜艳的玩具逗他玩。这样即便上眼皮抬不起来,宝宝也能够通过眼睛的缝隙看得到,从而促进视力的发育。也可以买一些眼贴每天断续遮盖好眼两个小时,让他用病眼看,同时练习和妈妈对视等,提高视力。同时要关注孩子用哪只眼睛看,好眼一旦抢了风头,被遮挡的眼睛就会受影响。
 
  (4)6个月以上的孩子,如果还是不想做手术,可以在孩子坐着或者走路的时候,用胶布把眼皮粘起来,让他尽量平视。年龄小一点的孩子一次坚持十多分钟到半小时就可以,一天多做几次。年龄稍微大点的孩子,每次粘起来一小时,一天间断做两三次就行。
 
  孩子上睑下垂什么时候做手术好?一般来说 手术时间是3-5岁,如果孩子严重的可以提前手术,这个手术是在全麻下手术的,手术眼睛外观可以恢复正常。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