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总是没睡醒原来是上睑下垂

时间:2018-03-29 11: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小蔡是一名程序员,来公司半年多了,每次上班同事都会问他,你是不是没睡醒啊?眼睛都没睁开。小蔡仔细照了下镜子,眼睛确实睁不开,但是这样已经很久了。

  小蔡是一名程序员,来公司半年多了,每次上班同事都会问他,你是不是没睡醒啊?眼睛都没睁开。小蔡仔细照了下镜子,眼睛确实睁不开,但是这样已经很久了。
 
  从小左眼总是像没睡醒
 
  小蔡2岁的时候,父母就发现他的左眼总是没睡醒的样子,半睁半闭的。别人的眼睛睁开了会在黑眼珠上方看见眼白,可小蔡的黑眼珠上方就是眼皮了,并且两只眼睛看起来还一大一小的,不过视力好像也没有受影响,父母也就没在意。
 
  一次意外查出来上睑下垂
 
  作为程序员,小蔡经常熬夜,一次连续熬夜两天后,小蔡的眼睛红肿了。医生在诊治后随口说了一句,你的左眼是上睑下垂啊,可以去做个手术矫正。小蔡这才知道自己眼睛是上睑下垂,于是转到眼整形科。胡继发副主任医师确诊了上睑下垂,可以做个小手术就能解决。
 
  做了手术后比以前帅多了
 
  胡继发副主任医师介绍,上睑下垂是因各种原因所致的肌肉功能减退或者丧失造成上睑位置降低,以致上睑遮盖部分或全部瞳孔引起视物障碍,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小蔡的情况属于先天性上睑下垂,手术治疗是 的选择。
 
  后来,胡继发副主任医师为小蔡顺利的做了手术,出院那天,小蔡的妈妈看着儿子说,嗯,比以前帅多了,可以找个女朋友了!
 
  最后,胡继发副主任医师提醒,眼睛总是没睡醒有可能是上睑下垂,一定要提高注意,去医院确诊,尤其是小孩子。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