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哪种手术方式好

时间:2018-06-26 20: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上睑下垂哪种手术方式好?上睑下垂的手术方式主要有两种,提上睑肌缩短术和额肌提吊术,他们各自的优缺点及适应症是什么?

       上睑下垂哪种手术方式好?上睑下垂的手术方式主要有两种,提上睑肌缩短术和额肌提吊术,他们各自的优缺点及适应症是什么?
 
  提上睑肌缩短术:
 
  大致可分为经结膜切口(内切口法)和经皮肤切口(外切口法)或结膜和皮肤联合切口的方法。
 
  适应于双侧或单侧轻度或中度先天性上睑下垂,且提上睑肌仍有部分功能者(提上睑肌的肌力在5mm或5mm以上)。亦可用于后天引起的腱膜性上睑下垂。
 
  此种手术方法保持了肌肉原有的行走与运动方向,是比较符合眼睛的生理要求的,术后也比较理想。
 
  额肌提吊术:
 
  额肌提吊术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利用各种材料或组织的帮助将睑板和额肌联结起来,间接利用额肌肌力,矫正上睑下垂。
 
  另一种方法是直接利用额肌,作成额肌瓣,下移与上睑板缝合固定,直接用额肌肌力提上睑矫正睑下垂,称为额肌肌瓣直接悬吊术,这一方法不用通过中间联结物起作用,避免了间接利用额肌的缺点,适用于额肌功能良好,先天性或后天性上睑下垂,尤其对严重的上睑下垂好,亦可用于其他手术方法矫正上睑下垂失败的病人。
 
  上睑下垂哪种手术方式好?每一种方法针对的是不同类型的上睑下垂,医生会综合判断上睑下垂的病因与病情,作针对性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