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上睑下垂什么时候手术好

时间:2018-06-26 20: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小孩上睑下垂什么时候手术好?快放暑假了,这段时间好多家长询问小孩子上睑下垂的手术时间问题,这里统一解答一下:小孩上睑下垂什么

     小孩上睑下垂什么时候手术好?快放暑假了,这段时间好多家长询问小孩子上睑下垂的手术时间问题,这里统一解答一下:小孩上睑下垂什么时候手术好?主要看孩子的病情,因为每个孩子情况不一样,有轻有重。
 
  1、对于重度先天性上睑下垂:
 
  上睑缘遮盖瞳孔2/3以上,为防止弱视发生,应尽早手术,一般是医生根据孩子的病情决定手术时间。
 
  2、轻度下垂:
 
  不影响儿童正常视觉发育,手术时机可选择在学龄前5岁左右。
 
  以上是关于小孩上睑下垂什么时候手术好?的解答,那么还有些家长又问了,能不能等孩子10岁以后做,这样孩子大一些,手术风险也小一些。其实,我们医生是不建议的。
 
  原因是上睑下垂如果不尽早治疗,会引起弱视,弱视是一种比较眼病的屈光不正疾病,治疗起来比较难,而且有一个时间窗口,6-8岁是一个比较好的治疗时间,如果错过了,以后矫正的机会就很小了。
 
  小孩上睑下垂什么时候手术好?跟多问题,拨打厦门眼科中心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