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是单眼皮还是上睑下垂

时间:2018-10-05 20: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怎么判断是单眼皮还是上睑下垂?一位女性患者到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就诊的目的想让单眼皮变化,这位患者以为自己是单纯的单眼皮,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经过

        怎么判断是单眼皮还是上睑下垂?一位女性患者到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就诊的目的想让单眼皮变化,这位患者以为自己是单纯的单眼皮,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经过医生检查,她是典型的上睑下垂。
 
  很多人会把上睑下垂和单眼皮弄混淆,那么怎么判断是单眼皮还是上睑下垂?这里医生告诉大家两个方法。
 
  1、观察眼皮遮盖黑眼球位置
 
  当睁眼时上眼睑遮盖角膜(口头语的黑眼球)1-2mm,则是单眼皮,如果超过2mm,则是上睑下垂。
 
  2、按住眉毛上方,睁眼观察
 
  由于上睑下垂患者均会使用抬眉的方式帮助睁眼,因此在诊断时需排除额肌作用,即将眉毛上的额头部分压住,然后再观察上眼睑遮盖角膜的情况。如果按压
 
  不下垂的眼睛,即使排除了额肌的作用,睁眼不会受到影响,因为上睑提肌的功能是完好的。
 
  下垂的眼睛,排除了额肌的作用,睁眼受到影响,上睑提肌的功能是不好的。
 
  通过这两个方法,可以轻而易举的判断出上睑下垂。如果实在无法判断的,可以去眼科医院找眼整形科医生帮忙判断,一旦确诊为上睑下垂,比较好的一个做法就是手术。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上睑下垂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