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矫正后遗症

时间:2018-11-16 09: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上睑下垂,通俗的说就是上眼皮下垂,过多的遮盖了瞳孔,需要手术治疗,很多人担心上睑下垂矫正后遗症,我们来说说后遗症这个话题。

  上睑下垂,通俗的说就是上眼皮下垂,过多的遮盖了瞳孔,需要手术治疗,很多人担心上睑下垂矫正后遗症,我们来说说后遗症这个话题。
 
  什么是上睑下垂
 
  上睑下垂指提上睑肌和Müller平滑肌的功能不全或丧失,以致上睑呈现部分或全部下垂,轻者遮盖部分瞳孔,严重者瞳孔全部被遮盖,先天性者还可造成弱视。为了克服视力障碍,双侧下垂者,因需仰首视物,形成一种仰头皱额的特殊姿态。
 
  上睑下垂矫正手术
 
  上睑下垂可以手术矫正,手术矫正的方式不同于单眼皮手术,其他的保守的方法也治不好上睑下垂。如果是轻度上睑下垂,不影响视力发育,可长期随访观察。如果是单侧严重上睑下垂,应争取早期手术,手术时间 在6岁以前,以防形成弱视。
 
  上睑下垂矫正后遗症
 
  上睑下垂矫正术常见后遗症表现为术后眼睑外翻露白,疤痕明显,闭眼不全等现象,还有复发的现象。
 
  因此选择好的方法和一个技术好的医生非常重要,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在上睑下垂的矫正上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效果好,复发少。
 
  上睑下垂矫正后遗症,上睑下垂矫正术后有可能出现眼睑外翻和疤痕,要想避免这些风险的出现,就要选择正规医院和医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