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上睑下垂

时间:2018-11-16 11: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为什么会上睑下垂?有的孩子眼睛看起来眼皮下垂,眼睛看起来很小,其实是上睑下垂,为什么会出现上睑下垂呢?原因有这几个。

  为什么会上睑下垂?有的孩子眼睛看起来眼皮下垂,眼睛看起来很小,其实是上睑下垂,为什么会出现上睑下垂呢?原因有这几个。
 
  为什么会上睑下垂?引起上睑下垂的原因很多,主要见于神经源性、肌源性,重症肌无力等。
 
  1、神经源性上睑下垂
 
  神经源性上睑下垂是指各种原因引起支配提上睑肌或Mǜller睑板肌的神经受累及导致上睑下垂。
 
  2、肌源性上睑下垂
 
  是指提上睑肌和Mǜller睑板肌缺损引起的上睑下垂,主要由遗传或免疫学异常引起。
 
  3、重症肌无力
 
  是累及神经-肌肉接头处突触后膜上乙酰胆碱受体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该病比较隐匿,进展得非常慢,不仅会出现上睑下垂,还会出现复视、四肢近端无力等症状。
 
  为什么会上睑下垂?出现上睑下垂的原因有很多,一旦出现上睑下垂就要尽早去眼科医院检查手术。上睑下垂手术有很多种,手术有几个时机供选择:
 
  1、如果是重度上睑下垂,影响孩子的视力发育,就应该早期手术。
 
  2、如果是中至轻度下垂不影响孩子视力的发育可于3-4岁时检查孩子的视力并决定手术时机。
 
  3、在不影响孩子视力发育的情况下选择学龄前手术,以免影响孩子的心理发育。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