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合并弱视先治疗哪一个

时间:2019-01-21 10: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上睑下垂合并弱视先治疗哪一个?玲玲右眼上睑下垂,还有弱视,像玲玲这种情况是先治疗弱视好呢?还是先治疗上睑下垂?

  上睑下垂合并弱视先治疗哪一个?玲玲右眼上睑下垂,还有弱视,像玲玲这种情况是先治疗弱视好呢?还是先治疗上睑下垂?
 
  上睑下垂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三种,弱视也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
 
  (1)上睑下垂严重标准:
 
  轻度:上睑遮住瞳孔的上1/3;
 
  中度:上眼睑遮住瞳孔的1/2;
 
  重度:上眼皮遮住瞳孔的1/2以上。
 
  (2)弱视严重标准:
 
  轻度:矫正视力为0.8~0.6;
 
  中度:矫正视力为0.5~0.2;
 
  重度:矫正视力为0.1或以下。
 
  上睑下垂合并弱视先治疗哪一个?要看上睑下垂的程度和弱视的程度来定。
 
  (1)如果是轻度下垂合并轻度弱视,可以先做弱视训练,因为上睑下垂不遮挡。
 
  (2)如果是中度下垂和重度下垂合并中度和重度弱视,应该立刻做上睑下垂手术,手术以后呢,再做弱视训练。
 
  (3)重度的下垂合并中度或重度的弱视,应该立刻手术,手术后尽快治疗弱视。
 
  上睑下垂合并弱视先治疗哪一个?要分情况来看,上睑下垂是会引起弱视的,严重的弱视就要尽快手术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