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神经萎缩的诊断和治疗

时间:2016-05-18 11: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神经萎缩英文叫做optic atrophy,凡是能引起视神经损伤的导致萎缩的都可以称为视神经萎缩。视神经萎缩主要表现为视神经纤维变性,视野缺损,视力下降。

  视神经萎缩英文叫做optic atrophy,凡是能引起视神经损伤的导致萎缩的都可以称为视神经萎缩。视神经萎缩主要表现为视神经纤维变性,视野缺损,视力下降。视神经萎缩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
  视神经萎缩的诊断
  视神经萎缩可以根据病史、临床症状、检查诊断,有时视神经萎缩可能和其他疾病混淆,要鉴别开来。视神经萎缩急性期可能和缺血性视神经病变、视盘血管炎、视神经乳头炎、球后视神经炎鉴别。视神经萎缩期要区分颅内压迫性视神经萎缩和其它遗传类型的视神经萎缩。
  视神经萎缩的治疗
  视神经萎缩是视神经严重损害的最终结果,一般视力都很差,很多病人最后都会失明,即使如此也要坚持治疗。视神经萎缩的治疗要分病因治疗,如果是原发性视神经萎缩要积极治疗原发病,如果是继发性视神经萎缩,应在早期加以控制。
  如何预防视神经萎缩失明
  视神经萎缩有失明危险,但是只要坚持治疗,效果还是不错的,能有效延缓失明,另外还要在饮食上加以注意,多煮点银耳枸杞汤或者猪心汤喝,总之,从治疗、饮食、生活习惯上加以治疗调节。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