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眼科视神经萎缩

时间:2017-05-16 14: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什么是眼科视神经萎缩?因为视力下降去眼科医院接诊,医生诊断说视神经萎缩,请问视神经萎缩是什么引起的,有什么症状?

  什么是眼科视神经萎缩?因为视力下降去眼科医院接诊,医生诊断说视神经萎缩,请问视神经萎缩是什么引起的,有什么症状?
 
  视神经萎缩的症状
 
  视力明显减退,看东西不清楚或者视野缩小了,瞳孔散大,怕光,如果有以上症状,要赶快就诊。魏勇主任医师提醒,视神经萎缩症,将导致失明。有以上症状出现,应立即去医院。
 
  视神经萎缩病因
 
  据魏勇主任医师介绍,引起视神经萎缩的病因,有先天遗传性视神经病、外伤、炎症(大多眼睛伴有疼痛)、中毒(如乙胺丁醇等药物及烟、酒中毒)、肿瘤(长在头颅或眼眶内)等等。视神经萎缩各种年龄段的人都会发生,小孩、成人、老人都可能发生。
 
  视神经萎缩怎么办
 
  魏勇主任医师提醒,视神经萎缩可能眼睛没有任何征兆,也可能出现头痛、呕吐、剧痛,病人需赶快就诊,平时要养成定期检查眼睛的习惯,做眼部体检。尤其是有遗传病史的,或近期视力明显减退、视野缩小的。
 
  什么是眼科视神经萎缩?视神经萎缩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一旦出现视神经萎缩的症状就要及时就医。

  推荐阅读:视神经萎缩列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