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性视神经萎缩的病因

时间:2017-07-05 14: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原发性视神经萎缩的病因是什么?原发性视神经萎缩可能由哪些原因导致?原发性视神经萎缩严重吗?需要治疗吗?

  原发性视神经萎缩的病因是什么?原发性视神经萎缩可能由哪些原因导致?原发性视神经萎缩严重吗?需要治疗吗?

  原发性视神经萎缩也叫做下行性视神经萎缩,眼底改变仅限于视盘,表现为视盘颜色呈灰白色,边界整齐。
视神经萎缩
 
  原发性视神经萎缩的病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眶内、管内、颅内段视神经损伤
 
  (2)视交叉、视束和外侧膝状体的损害
 
  原发性视神经萎缩的高发人群
 
  原发性视神经萎缩是一种慢性进行性眼底疾病,好发于青壮年,视力逐渐下降,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慢慢的失明。
 
  原发性视神经萎缩类型
 
  原发性视神经萎缩分为部分萎缩和全部萎缩两种,但是无论是部分萎缩还是全部萎缩,对眼睛会造成很大的伤害,甚至发展到严重的地步会导致失明。因此眼睛
 
  一旦出现中心视力下降,或者色觉异常,就要尽早就医。

  原发性视神经萎缩的病因?原发性视网膜萎缩的病因主要是视交叉或视束受压、损伤、炎症、变性或血液供给障碍等所引起的病变。

  推荐阅读:视神经萎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