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多月的宝宝做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

时间:2016-11-11 15: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浏览:

【文章导读】住在厦门岛外的林女士在厦门第三医院产下一女,不幸的是女儿早产,孕33周就出生了,出生的时候不到4斤。出院的时候医生一再叮嘱林女士,“早产儿容易出

  住在厦门岛外的林女士在厦门第三医院产下一女,不幸的是女儿早产,孕33周就出生了,出生的时候不到4斤。出院的时候医生一再叮嘱林女士,“早产儿容易出现眼底问题,一定要带着宝宝去检查眼底!”
 
  林女士自己上网搜了很多相关资料,看到一则关于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宝宝失明的新闻后吓得不轻,四处打听可以做筛查的医院。几天前,有人向她推荐厦门眼科中心,她立即抱着女儿就来了。
 
  11月9日,林女士抱着女儿来看黎晓新院长的门诊,黎晓新院长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安排10日住院,11日做全麻下的筛查。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
  11月11日早上9点多,林女士焦急的等待手术室门外,当听到医生说检查正常时,林女士激动不已,向医生再三确认结果。

  黎晓新院长提醒,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发展速度很快,千万不能等。家长等一等、拖一拖,孩子就真的会永远失明了。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这三步非常重要,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失明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