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全麻安全吗

时间:2016-11-11 16: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浏览:

【文章导读】一听到早产儿视网膜筛查需要在全麻下进行,一些家长就打起了退堂鼓,“要全麻啊,那对孩子的伤害太大了!眼睛没看好,脑子就出问题了。”

  一听到早产儿视网膜筛查需要在全麻下进行,一些家长就打起了退堂鼓,“要全麻啊,那对孩子的伤害太大了!眼睛没看好,脑子就出问题了。”
 
  对待全麻,家长都如临大敌一般。全麻当真会伤害宝宝的大脑?
 
  麻醉医生解释,全麻中无论是静脉麻醉还是吸入麻醉,用药当时对大脑及全身其他器官是没有损伤的。而且由于麻醉剂在人体内代谢转化是比较快的,没有蓄积,对孩子也不会产生长期不良影响。因此,不存在全麻损伤孩子大脑这一说,家长应该理性看待全麻。
 
  黎晓新院长提醒,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发展速度很快,千万不能等。家长等一等、拖一拖,孩子就真的会永远失明了。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这三步非常重要,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失明率。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眼底专家已经为多位早产儿进行了眼底筛查,随着新生儿眼底筛查系统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患儿将因此受益,彻底远离失明的厄运。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