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手术

时间:2016-11-28 17: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浏览:

【文章导读】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手术是怎么做的?小孩子能做吗?最近接到一位早产儿母亲的咨询,她的宝宝孕31周出生,出生后有吸氧史,被诊断出来早产儿视网膜病变4期,视网膜局部脱落,需要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手术是怎么做的?小孩子能做吗?最近接到一位早产儿母亲的咨询,她的宝宝孕31周出生,出生后有吸氧史,被诊断出来早产儿视网膜病变4期,视网膜局部脱落,需要及时手术。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什么病?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早产儿在妈妈肚子里,视网膜没有发育好,出生后又待在保温箱里面,因为吸氧影响了视网膜的发育,造成视网膜新生血管,新生血管的异常引起视网膜的局部脱落,进而全部脱落。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手术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手术指的视网膜复位手术,意即玻切手术。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分为五期,第三期就是个关键期,需要积极治疗,一般打激光。到了第四期,视网膜局部脱落了,就要及时手术,不然拖到第五期视网膜我安全脱落,孩子要坠入永远的黑暗里。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手术效果
  治愈手术效果,跟病程和手术是否及时有关。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活动期为3~5个月,一般在宝宝10~12个月时视力下降严重。在四期以内及时治疗,是可以挽回视力的。最早致力于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研究的专家黎晓新曾说,这个病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是完全可以避免失明的。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手术是非常安全的,需要在全麻下进行手术。家长不必太过担忧,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即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