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早产儿rop

时间:2016-12-06 17: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什么是早产儿rop?rop就是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简称,是指一种早产儿的眼底疾病,发生在低体重早产儿身上,是儿童致盲的主要原因。

  什么是早产儿rop?rop就是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简称,是指一种早产儿的眼底疾病,发生在低体重早产儿身上,是儿童致盲的主要原因。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院长黎晓新表示,随着二胎政策的到来,高龄产妇生出早产儿的风险增加,很多家长不注重筛查,不知道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危害。什么是早产儿rop?读了以下这些你就会明白。
黎晓新院长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可以用肉眼看出吗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症状:视力显著减退、视物变形、视野有中心暗点。但是因为发生在婴儿身上,婴儿不会说,家长从眼睛外观上也看不出来,这个一定是要检查的。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严重程度
  早产儿按照严重程度分为五期,1期发生在矫正胎龄34周,2期平均发生在35周(32~40周),3期发生在平均36周(32~43周),到了4期、5期,视网膜从局部脱落变成完全脱落,婴儿视力下降直至完全失明。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如何预防

  首先是儿科医生合理用氧,用氧是引起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一个原因。另外要及早筛查,确诊视网膜有无病变,如果有及早进行治疗,避免失明。

  什么是早产儿rop?希望看了这篇文章您能提醒身边早产儿家长,尽早来眼科医院筛查。厦门眼科中心自开展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以来,治疗了无数例的患儿,将他们从黑暗里拉向了光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