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分期

时间:2017-01-12 11: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分期是怎么分的?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分为几期?到了哪一期需要治疗?眼底医生经常会被患者问道这样的问题,我们来了解下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分期。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分期是怎么分的?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分为几期?到了哪一期需要治疗?眼底医生经常会被患者问道这样的问题,我们来了解下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分期。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院长黎晓新: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分期分为五期,1期最轻,5期最重,视网膜全部脱离。我们来看下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怎么分期的。
 
  1期:分界线
 
  有血管和无血管的视网膜交界处出现一条白色分界线,该线位于视网膜平面内。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1期
 
  2期:脊
 
  分界线增粗,隆起,呈脊状,颜色可从白色转为粉色。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2期
  3期:脊合并视网膜外纤维血管增殖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3期
 
  4期:分4a期、4b期
  4a期:局部视网膜脱落,4b期:黄斑附着,局部视网膜脱落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4期
 
  5期:视网膜全脱落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5期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分期分为五期,早产儿视网膜病变3期是治疗的关键期,3期一般需要采取治疗,不然很有可能发展到第4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