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时间:2017-02-18 12: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治疗的方法有哪些?100个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患儿里有4个孩子出现视网膜脱落,导致孩子失明,给孩子以及家庭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治疗的方法有哪些?100个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患儿里有4个孩子出现视网膜脱落,导致孩子失明,给孩子以及家庭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
 
  在我国,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治疗的研究由厦门眼科中心院长黎晓新带头,至今有30多个年头了。在黎晓新教授的努力下,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失明率降低了近一半。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分为五期,一期程度较轻,有自愈的可能,五期是晚期。根据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严重程度,治疗的方式有所不同。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第三期,可以用激光治疗。到了第四期、第五期的话,可以用玻璃体切割手术方式治疗。
 
  关于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治疗的成功的可能性,只要尽早筛查,积极治疗,成功的可能性还是非常高的,大多数的早产儿可以避免失明。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有什么症状呢?父母如何才能发现孩子有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父母可以观察孩子两个特点,一是有没有近视眼,二是有没有斜视,有的宝宝出生以后眼睛畏光,眼睛像没有睁开一样,这样的宝宝就要注意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