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可以用激光治吗

时间:2017-02-22 10: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可以用激光治吗?成成30周就出生了,住院期间,成成被检查出来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部分视网膜有出血的可能,需要进行激光治疗。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可以用激光治吗?成成30周就出生了,住院期间,成成被检查出来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部分视网膜有出血的可能,需要进行激光治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黎晓新院长: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可以用激光治吗?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一种严重致盲的儿童眼病,治疗的方式有激光、冷凝、手术等。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否要用激光治疗要看病情发展,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有轻有重,分为Ⅰ期到Ⅴ期。并非所有患儿都会无休止地从Ⅰ期发展到Ⅴ期,多数病变发展到某一阶段就会自行消退而不再发展,仅约10%的患儿发生视网膜全脱离。早产儿视网膜病变使用激光治疗后,可以把视网膜病变完全控制住,不再有出血倾向,防止视网膜病变恶化。
  黎晓新院长介绍,治疗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技术难度很大,需要经验丰富的医生进行治疗,以前,厦门的确的家长遇到这样的情况只能求助于外省医院。然而,早产儿身体各脏器发育尚不完善,长途跋涉不利于救治,更何况,有些早产儿可能还有其他高危因素,根本无法离开保温箱和呼吸机,因此,就近治疗显得格外重要。
  厦门眼科中心拥有完善的新生儿眼底筛查系统和筛治制度,同时还有技术精湛的眼科医生,为新生儿提供全方位的诊断与治疗,一些原本要辗转外省求医的患儿,在厦门眼科中心就能得到很好的救治,造福了福建省的广大患儿和家长。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可以用激光治吗?最后,厦门眼科中心院长黎晓新提醒,早产儿在出生后的4~6周要进行眼底筛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