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色素变性的临床表现

时间:2017-08-04 11: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色素变性的临床表现,视网膜色素变性是一种遗传性眼病,遗传方式分为常染色体显性、隐性或者性连锁隐性遗传,常常是双眼发病。

  视网膜色素变性的临床表现,视网膜色素变性是一种遗传性眼病,遗传方式分为常染色体显性、隐性或者性连锁隐性遗传,常常是双眼发病。
 
  视网膜色素变性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厦门眼科中心遗传性眼病咨询门诊庞继景教授:视网膜色素变性的临床表现有三点。
 
  1、夜盲
 
  视网膜色素变性的常见临床表现是夜盲,一般是10岁以后出现夜盲,也有特殊的情况,10岁以前就有夜盲。
 
  2、视力进行性下降
 
  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视力会慢慢下降,越来越差。
 
  3、视野缩小
 
  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的另一个重要临床表现是视野缩小,慢慢的变成管状视野。
 
  视网膜色素变性的临床表现有以上三点,庞继景教授称:如果出现以上临床表现,就要去眼科医院检查确诊。
 
  视网膜色素变性是一种遗传性眼病,基因治疗是 希望
 
  科学研究发现,引起视网膜色素变性的突变基因有近50种,目前被查出来有两种突变基因正在进行临床实验,视网膜色素变性中的一种性连锁遗传(RPGR基因突变引起)、视网膜色素变性中的一种常染色体隐性遗传(MERTK基因突变引起),如果确定了是这两种基因的患者,请尽快来庞继景教授诊室,如果没有确定,请尽快前来做基因检测,电话0592-2112111。
庞继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