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靠谱吗

时间:2017-08-07 14: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基因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靠谱吗?视网膜色素变性是一种遗传性致盲眼病,主要症状有夜盲、视野缩小等,一般在30岁之前发病,40-50岁视力严重损伤,传统方法无法治疗,被称为不治之

  基因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靠谱吗?视网膜色素变性是一种遗传性致盲眼病,主要症状有夜盲、视野缩小等,一般在30岁之前发病,40-50岁视力严重损伤,传统方法无法治疗,被称为不治之症。
 
  厦门眼科中心遗传性眼病咨询门诊庞继景教授称,基因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靠谱吗?这是绝大多数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的担忧。视网膜色素变性是一种遗传性致盲眼病,是因为基因突变引起的。目前科学发现的引起视网膜色素变性的突变基因有50种,有两种突变基因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基因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靠谱吗?庞继景教授称,基因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的原理是通过通过一个载体把正常的相应基因转入到病变细胞内,弥补遗传病的基因缺陷,或者纠正/修复相应的突变基因,从而达到减轻或治愈疾病的目的。
 
  基因疗法在视网膜遗传病治疗上独具优势,目前大多数具有隐性遗传的视网膜变性类疾病,特别是涉及基因较小的疾病,基本可以通过基因替代疗法得到治疗,基因疗法为低视力患者提供一个新的治疗手段。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