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

时间:2017-08-08 11: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如何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谈起视网膜色素变性,绝大多数人就是摇头叹气,在固有的印象里这是一种不治之症。视网膜色素变性是一种遗传性眼病,也是一种致盲眼病。

  如何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谈起视网膜色素变性,绝大多数人就是摇头叹气,在固有的印象里这是一种不治之症。视网膜色素变性是一种遗传性眼病,也是一种致盲眼病。
 
  厦门眼科中心遗传性眼病门诊庞继景教授称:夜盲、视野缩小、视力下降是视网膜色素变性的三步曲,视网膜色素变性最早期症状是夜盲,但不是只要有夜盲症状的就是视网膜色素变性,除了视网膜色素变性外,回旋形络膜萎缩、无脉络膜症也会出现夜盲。

  视网膜色素变性是遗传病,那么如何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庞继景教授称:视网膜色素变形的治疗分三步走,确诊视网膜色素变性-做基因检测-进行基因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的检查有:扩瞳查眼底、裂隙灯检查、电脑视野、视网膜电图(ERG)。确证视网膜色素变性后,进行基因检测,查找致病基因。引起视网膜色素变性的基因有50种,其中两种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视网膜色素变性中的一种常染色体隐性遗传(MERTK基因突变引起)、视网膜色素变性中的一种性连锁遗传(RPGR基因突变引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