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突然视神经炎怎么办

时间:2018-01-18 10: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双眼突然视神经炎怎么办?前天,IT男小周起床后,突然眼前一黑,什么都看不到了,立即赶往医院后,厦门眼科中心医生为其诊断小周患了双眼视神经炎。

  双眼突然视神经炎怎么办?前天,IT男小周起床后,突然眼前一黑,什么都看不到了,立即赶往医院后,厦门眼科中心医生为其诊断小周患了双眼视神经炎。
 
  小周为什么会得双眼视神经炎
 
  对着电脑或手机时间过长,眼睛长时间受到高度刺激,紧盯跳跃强烈的屏幕不休息,导致眼部血管紧张供血不足,诱发炎症,最后导致了“暴盲症”,也就是双眼视神经炎。
 
  双眼视神经炎视力会恢复吗
 
  眼科医生说,像小周这种情况经及时治疗,视力慢慢能改善,但会受到影响。只是治疗比较棘手,不想白内障做个手术视力马上就能恢复,而且现在视神经炎的发病人群越来越年轻化了。
 
  如何预防视神经炎?
 
  (1)不要长时间在烈日下、强光线下逗留
 
  (2)电脑、手机、电视等电子产品屏幕亮度应柔和适中,减少对眼睛的刺激。
 
  (3)使用手机和电脑一段时间后,眺望远方或者看看绿色植物,让眼睛充分放松。
 
  (4)多吃蔬菜、水果,补充叶黄素和维生素。少吃快餐,少点外卖。
 
  眼科医生提醒,如果碰到像小周这样的问题,应该立刻赶往医院,进行救治,以免视力受到损伤。视神经炎属于眼底病科,在我院5楼门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