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继景教授:全色盲的人,看到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时间:2018-02-24 17: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遗传眼病门诊专家庞继景教授介绍,色盲色弱是一种遗传性的疾病。在全色盲的世界里,一切都是黑白。它是色觉障碍中最严重的一种,只能感受明暗,却看不到颜色。

  正常人经常会问有色盲症的人这样一个问题“说说看,你看到了什么”。对于同一幅图画,眼睛能够准确分辨出色彩的正常人几乎很难想象全色盲看到的是什么。
 
  那么,全色盲的人,看到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厦门眼科中心遗传眼病门诊专家庞继景教授介绍,色盲色弱是一种遗传性的疾病。它是色觉障碍中最严重的一种,只能感受明暗,却看不到颜色。也就是说,在全色盲的世界里,一切都是黑白。如图:
 
  目前,已有700多个导致眼病的突变基因以及近300个导致眼底病的突变基因被发现。国外已针对由CNGB3基因突变引起的全色盲1型以及由CNGA3基因突变引起的全色盲2型等十种以上的单基因突变的隐性遗传性眼底病开始基因治疗的临床试验。相信不久的将来,全色盲患者将等到基因疗法到来的好消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