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眼病需要做基因检测

时间:2018-03-10 11: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不会导致生命的危险,但其他病却会危机生命。有些疾病表现重叠或相似,一般的诊断很难进行区分,基因检测有助于这类疾病的精准诊断。

  哪些眼病需要做基因检测?
 
  笼统的说,所有与遗传相关的眼病都可以做基因检测。
 
  有些综合征的患者年龄小,难以很好的配合检查,这时基因检测有利于疾病的确切诊断。有些病不是单独累及眼睛,如Usher综合征可同时患有感应神经性耳聋和视网膜色素变性;还有些眼病会伴随其他异常,如血糖异常、肝功能异常、肾功能异常、肥胖等。通过基因检测可帮助确定其基因是否会导致其他器官异常,从而及早开始其他科室的治疗,避免身体其它器官衰竭。
 
  眼睛不会导致生命的危险,但其他病却会危机生命。有些疾病表现重叠或相似,一般的诊断很难进行区分,基因检测有助于这类疾病的精准诊断。
 
  厦门眼科中心遗传性眼病咨询门诊 开启遗传眼病的精准医疗时代
 
  据悉,自2017年7月厦门眼科中心遗传眼病开诊、并由世界基因治疗知名专家、中国视网膜疾病基因治疗领军人物、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眼科研究系教授庞继景亲自坐诊以来,患者反映强烈,门诊的人流一天天多了起来,逢周三就像赶小集一样……前来就诊的病患,除了福建省各地,甚至远至港澳台都有病患慕名求诊。据介绍,庞继景教授目前已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千多位眼遗传病患者做了遗传咨询,其中200余位患者目前已经获得了诊断。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