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脉络膜症的饮食保健

时间:2018-05-24 18:0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无脉络膜症( CHM )是一种致盲的遗传性疾病,是通过X染色体长臂上的一个基因( CHM )传递的、由于编码蛋白的CHM基因的缺失或突变导致的、双眼发病的脉络膜视网膜渐进性萎缩性疾病。

  无脉络膜症( CHM )是一种致盲的遗传性疾病,是通过X染色体长臂上的一个基因( CHM )传递的、由于编码蛋白的CHM基因的缺失或突变导致的、双眼发病的脉络膜视网膜渐进性萎缩性疾病。
 
  厦门眼科中心遗传眼病咨询门诊庞继景教授建议,患者可多摄入一些高纤维素以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营养均衡,包括蛋白质、糖、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等必需的营养素,荤素搭配,食物品种多元化,充分发挥食物间营养物质的互补作用,对预防此病也很有帮助。
 
  患者 不要吃的三种食物
 
  一、辛辣伤眼
 
  如果过量的吃一些辛辣食物,眼睛的周围会感觉到灼热感,并且眼球血管也会由于充血而导致视物不清。
 
  二、食蒜对眼睛有害
 
  如果长期过量吃大蒜的话,特别是对于一些患有眼部疾病以及经常发烧的人来说,就会出现不良影响,对眼睛有害的食物之一。
 
  三、甜品助长近视
 
  在伤害眼睛的食物中,甜品是其中杀伤力最大的食物之一。过量吃甜品会助长近视眼的发展。这是因为甜食中的糖分在人体内代谢时需要大量的维生素B1,如果过量吃糖的话维生素b1就会大量缺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