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内注射抗VEGF药物治愈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时间:2018-08-30 15: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葵葵是个早产儿,在妈妈肚子里待了不到33周就迫不及待的出来了,出生时体重不到4斤。在出生后的第32天,葵葵被查出患有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葵葵是个早产儿,在妈妈肚子里待了不到33周就迫不及待的出来了,出生时体重不到4斤。在出生后的第32天,葵葵被查出患有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什么是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简称ROP,是指在孕36周以下、低出生体重、长时间吸氧的早产儿,其未血管化的视网膜发生纤维血管瘤增生、收缩,并进一步引起牵拉性视网膜脱离和失明。葵葵出生早、体重低,且有吸氧,造成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会失明吗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如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双目失明。日前,厦门眼科中心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防治小组及时为葵葵进行了抗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药物玻璃体腔注射术,保住了孩子的双眼。
 
  早产儿如何预防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早产儿出生后,视网膜病变筛查在出生后的4-6周进行筛查,如果查出3期或4期,就要及时治疗,如果1期或2期,可以先观察,每一周或二周去检查一次,有自愈的可能性。如果查出视网膜血管增生不及时治疗会终生致盲。
 
  眼球内注射抗VEGF药物治愈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一种效果好的方式,厦门眼科中心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防治小组运用此方法为不少早产儿挽回了视力。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