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能不能等孩子长大再做

时间:2019-01-05 10: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能不能等孩子长大再做?玲玲是一个早产儿,医生建议去做眼底筛查吗,玲玲妈妈觉得孩子太小了,想等孩子长大点再去,这样可以吗?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能不能等孩子长大再做?玲玲是一个早产儿,医生建议去做眼底筛查吗,玲玲妈妈觉得孩子太小了,想等孩子长大点再去,这样可以吗?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时间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一种发展很快的病,能在几个星期内失明,因此医生一般建议在早产儿出生后的4-6周进行眼底筛查,家长可以在宝宝满月的时候带它来进行检查。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能不能等孩子长大再做?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由轻到重进展有较强的时间依赖性,从目前的医疗技术水平来看,对早产儿视网膜病变能够有效治疗的窗口很短暂,如果能早期实现、及早治疗,效果良好;若一旦错过早期的治疗时机,则可导致终身失明。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安全吗?
 
  专业的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检查相对安全、简便,一般不会对孩子眼睛或全身造成伤害,因此,对于符合筛查的孩子,要安限定的时间来医院检查,以免错失宝贵的治疗时机导致患儿失明。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能不能等孩子长大再做?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的时间是出生后的4-6周,家长千万不要错过时间了,以免延误病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