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ROP

时间:2019-01-05 12: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怎么预防ROP?早产儿视网膜病变(ROP)是指在孕36周以下、低出生体重、长时间吸氧的早产儿,其未血管化的视网膜发生纤维血管瘤增生、收缩,并进一步引起牵拉性视网膜脱离和失明。

  怎么预防ROP?早产儿视网膜病变(ROP)是指在孕36周以下、低出生体重、长时间吸氧的早产儿,其未血管化的视网膜发生纤维血管瘤增生、收缩,并进一步引起牵拉性视网膜脱离和失明。如何预防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防治小组罗向东医师:ROP发病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早产、视网膜血管发育不成熟是主要的根源,一般孩子出生时孕周越小、体重越低,发生ROP的风险也越高。
 
  治疗用氧是早产儿抢救的重要措施,但不规范用氧也与ROP的发病有关,另外胎盘早剥、胎盘前置、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多胎妊娠等也是ROP发生的高危因素。
 
  因此,优生优育,确保围产期母亲和胎儿的身体健康,以及对新生儿正确规范化的使用氧气是预防ROP。
 
  怎么预防ROP?罗向东医师强调:规范化筛查、早期发现、及时治疗是ROP防治的关键。
 
 
  专长:眼底病
 
  出诊时间:五缘院区:周一全天、周六上午
 
  主治医师,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眼科临床工作经验丰富,擅长视网膜脱离、玻璃体积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的诊断及治疗。
 
  预约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