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有哪些手术方法

时间:2019-01-08 15: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有哪些手术方法?孔源性视网膜脱离仍然以手术为 有效的治疗手段,接触或缓解玻璃体对失望阿莫的牵拉,创造条件使视网膜神经上皮层与脉络膜等邻近组织发生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有哪些手术方法?孔源性视网膜脱离仍然以手术为 有效的治疗手段,接触或缓解玻璃体对失望阿莫的牵拉,创造条件使视网膜神经上皮层与脉络膜等邻近组织发生局限性粘连以封闭视网膜裂孔。所有手术方法都是围绕这一目标设计,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常用的基本手术方法有以下几种。
 
  1、巩膜外加压术
 
  是在眼球巩膜外放置不同形状硅胶块、硅胶海绵等,褥式缝合加压块,使巩膜内面视网膜裂孔处形成突起的脊,将裂孔顶于脊上,使裂孔封闭。用于单一视网膜裂孔、不复杂的多发性视网膜裂孔、锯齿缘离断等。
 
  2、巩膜环扎术
 
  是在眼球外赤道部围绕眼球放置一硅胶带,褥式缝合,使巩膜内表面环形压陷,形成一个假的锯齿缘。用于不在同一象限的多发裂孔、无晶状体眼视网膜脱离、人工晶状体眼视网膜脱离、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裂孔不明确或有视网膜裂孔者。
 
  3、玻璃体手术
 
  玻璃体切除联合注入长效气体或硅油,主要适用于复杂的视网膜脱离或者后极部裂孔引起的视网膜脱离患者。
 
  4、玻璃体内注气术
 
  适用于上方或后极部小的裂孔、黄斑裂孔,视网膜脱离时间较短者。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有哪些手术方法?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手术方法有上述四种,具体要选择哪一种,要依情况来看。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