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珠上红了一块是不是眼底出血

时间:2019-01-12 09: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眼珠上红了一块是不是眼底出血?患者咨询:这几天白眼球上红了一大块,上网查了下资料,害怕是眼底出血,那就糟糕了。

  白眼珠上红了一块是不是眼底出血?患者咨询:这几天白眼球上红了一大块,上网查了下资料,害怕是眼底出血,那就糟糕了。
 
  白眼珠上红了一块是不是眼底出血?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李勇副主任医师:白眼珠上红了一块是不是眼底出血?白眼珠上红了一块不是眼底出血,而是结膜下出血。
 
  什么是结膜下出血
 
  结膜小血管破裂出血聚集于结膜下称为球结膜下出血,中医称为白睛溢血。球结膜下出血的大小不等,形状不一,常成片状或团状,边界清楚,也有的呈大片波及全部球结膜。少量呈鲜红色,量大则隆起呈紫色,多发生在睑裂区(即正常睁眼状态下上下眼皮之间眼球暴露的部分),随着时间的推移,出血常有向角膜缘(也就是黑眼珠)方向移动的倾向,也有因重力关系而集聚在结膜下方者。
 
  结膜下出血能自愈吗?
 
  出血先为鲜红或暗红,以后变为淡黄色,最后消失不留痕迹。出血多为炎症或外伤所致,自发的出血多见于老年人,发病时自觉症状不明显,一般多为他人发现,发病3天以内者出血可有增加趋势,一般1周左右可以消退,不留痕迹。
 
  白眼珠上红了一块是不是眼底出血?不是眼底出血,是结膜下出血。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