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类人容易眼底出血

时间:2019-01-12 11: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底出血,是指眼底部位,包括视网膜这些引起的出血,会严重影响视力,甚至造成终身失明。那么,有哪些人容易出现眼底出血呢?

  眼底出血,是指眼底部位,包括视网膜这些引起的出血,会严重影响视力,甚至造成终身失明。那么,有哪些人容易出现眼底出血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李勇副主任医师:有哪些人容易出现眼底出血呢?“三高”患者是眼底出血的高危人群,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
 
  什么是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高血压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年轻人以糖尿病眼底出血或者视网膜血管炎比较常见,老年眼底出血以湿性老年黄斑变性包括息肉样脉络膜病变较为常见。
 
  眼底出血的症状?
 
  眼底出血初期的表现为飞蚊症,视觉会出现一些飘浮物,敏感的患者感觉像墨汁滴到水里一样散开。比如糖尿病患者反复出血过后,会描述为“像有东西冒出来的感觉”、“像冒烟一样”。
 
  眼底出血怎么办?
 
  当患者出现少量眼底出血、不影响眼底观察时,建议常规做一个眼底镜检查,但若是糖尿病患者或血管有问题,需同时做荧光血管造影。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这三类人容易眼底出血,“三高”患者是眼底出血的高危人群,定期到专业眼科医院检查眼底是防止眼底血管出现硬化和出血的根本措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