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出血了怎么办

时间:2019-01-12 11: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底出血了怎么办?眼底出血不是眼睛表面出血,而是眼睛视网膜等部位的出血,眼底出血了,要做什么检查,怎么治疗呢?

  眼底出血了怎么办?眼底出血不是眼睛表面出血,而是眼睛视网膜等部位的出血,眼底出血了,要做什么检查,怎么治疗呢?
 
  眼底出血的危害
 
  眼底出血是会影响视力的,特别是出血量很大的时候,会导致失明,这是因为严重的出血会引起屈光间质浑浊,不能正常透过光线,从而引起严重的视力障碍。
 
  眼底出血要做哪些检查
 
  眼底出血量太大,一般需B超检查,以了解视网膜的情况或出血量的大小。无论患者出血少或多,关键要找到出血原因,并作出相应的处理。
 
  眼底出血怎么办?
 
  部分眼底出血可以自行吸收掉,无须特别理会;但有些出血一定要找到原因并做相应治疗。比如糖友眼底出血,如果出血吸收特别严重,需激光治疗、眼内抗炎药物注射甚至做玻璃体手术。对于黄斑变性的问题,可等出血有所减少后做OCT、造影的检查,以明确病理性质,再作进一步治疗。眼底出血早期接受激光治疗能使致盲率降低90%。
 
  眼底出血了怎么办?眼底出血的治疗是多元化的,包括眼内注药治疗和手术治疗,治疗后的视力跟病情的严重程度有关。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开设眼底出血特色门诊,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