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眼底出血手术后会再出血吗

时间:2019-02-21 17: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人眼底出血手术后会再出血吗?患者咨询:家人打算前往厦门眼科中心做眼底出血手术,本身有糖尿病史,十多年了,请问做完手术还会复发吗?

  糖尿病人眼底出血手术后会再出血吗?患者咨询:家人打算前往厦门眼科中心做眼底出血手术,本身有糖尿病史,十多年了,请问做完手术还会复发吗?
 
  糖尿病人眼底出血手术后会再出血吗?
 
  因为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根源在于长期失控的血糖水平,这个问题是需要内科医生和眼科医生共同努力来解决的,更有赖于患者自己的自律,自我管理的能力。手术后如果血糖水平仍然失控,眼底病变还有可能进展,甚至导致需要再次手术。
 
  糖尿病人眼底出血手术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根源是血糖失控,糖尿病可以影响到心脏,肾脏,眼睛,周围神经等多个脏器。因此,患者应该配合内科医生积极控制血糖,严格戒烟,适当运动,保持乐观豁达心态,这样能获得 的手术效果。
 
  糖尿病人眼底出血失败需要再次手术吗
 
  有些病人做完眼底出血手术后会再出血,因为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根源在于长期失控的血糖水平,这个问题是需要内科医生和眼科医生共同努力来解决的,更有赖于患者自己的自律,自我管理的能力。手术后如果血糖水平仍然失控,眼底病变还有可能进展,甚至导致需要再次手术。
 
  糖尿病人眼底出血手术后会再出血吗?有可能会再次出血,一旦手术后有视力异常,及早联系医生,或拨打0592-2112111联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