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出血的严重程度划分

时间:2019-02-21 17: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底出血的严重程度划分?眼底出血是一种常发病,它并不是眼睛里有很红血丝,而是眼底位置出血,肉眼看不见。

  眼底出血的严重程度划分?眼底出血是一种常发病,它并不是眼睛里有很红血丝,而是眼底位置出血,肉眼看不见。
 
  眼底出血是什么?
 
  眼底出血是一种由视网膜病变和本身病变而引起的一种疾病。眼底出血不是一种独立的眼病,而是许多眼病和某些全身疾病所共有的特征。全身性血管、血液性病变都可以从视网膜及其血管反应出来,同时也可直接引起视网膜的出血性病变。
 
  眼底出血的严重程度划分
 
  1)1度:出血范围小,量少,呈散在的小点状或线状出血。
 
  2)2度:出血量较大,呈斑片状或火焰状,面积不超过1个视乳头直径,范围色调较浓。
 
  3)3度:出血范围大,超过一个视乳头直径范围,有时可见圆形深层出血或黄斑出血。
 
  眼底出血怎么办?
 
  部分眼底出血可以自行吸收掉,无须特别理会;但有些出血一定要找到原因并做相应治疗。比如糖友眼底出血,如果出血吸收特别严重,需激光治疗、眼内抗炎药物注射甚至做玻璃体手术。对于黄斑变性的问题,可等出血有所减少后做OCT、造影的检查,以明确病理性质,再作进一步治疗。眼底出血早期接受激光治疗能使致盲率降低90%。
 
  眼底出血的严重程度划分?眼底出血按照严重程度可以划分为三度,只要出现眼底出血症状,就要尽早去医院检查诊断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