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哪个医院能检查早产儿眼睛

时间:2019-03-15 17: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哪个医院能检查早产儿眼睛?36周以内出生的早产儿都要进行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筛查,因为早产儿出生时视网膜血管没有发育好,造成视网膜的牵拉、脱离,引起失明,因此要注重

  厦门哪个医院能检查早产儿眼睛?36周以内出生的早产儿都要进行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筛查,因为早产儿出生时视网膜血管没有发育好,造成视网膜的牵拉、脱离,引起失明,因此要注重筛查。
 
  厦门哪个医院能检查早产儿眼睛?
 
  在黎晓新院长的指导下,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成立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防治学组,接诊近百例的早产儿视网膜筛查以及小儿视网膜病变的病人,其中还包括从菲律宾特地漂洋过海来求医的32周早产儿。
 
  厦门哪个医生能检查早产儿眼睛?
 
  黎晓新总院长
 
  致力早产儿视网膜病变三十年
黎晓新院长
 
  上世纪80年代,黎晓新教授作为海归派,回到国内从医,频繁出现的早产儿失明现象引起了黎晓新教授的关注。1994年,黎晓新院长开始对新生儿进行筛查;1995年,黎晓新院长成功进行了早产儿视网膜手术;2003年,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引起社会关注,卫生部委托中华医学会召开讨论会,黎晓新院长受邀做主题发言;2004年,黎晓新院长在卫生部的领导下,主持制定了《早产儿治疗用氧和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防治指南》。从此,国内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防治工作得以顺利开展;2005年,黎晓新院长团队关于“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高危因素调查”在首发基金成功立项。
 
  罗向东医生
 
  主治医师,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眼科临床工作经验丰富,擅长视网膜脱离、玻璃体积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的诊断及治疗。
 
  厦门哪个医院能检查早产儿眼睛?厦门眼科中心早产儿检查眼睛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