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时间:2019-05-04 11: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怎么预防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一种致盲性的眼病,怎么预防呢?主要从两方面入手。

  怎么预防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一种致盲性的眼病,怎么预防呢?主要从两方面入手。
 
  1、合理的氧疗及护理是预防的关键
 
  如果不严格掌握氧疗的适应症和使用规范,无辜的婴儿要为此付出多么沉重的代价。所以对早产儿尤其是极低体重儿用氧时,医务人员应告知家长早产儿血管不成熟的特点、早产儿用氧的必要性和可能的危害性。
 
  2、在可治疗的时间窗内进行眼底筛查,随诊观察
 
  凡是经过吸氧治疗,符合眼科筛查标准的早产儿,应在出生后4-6周或矫正胎龄32-34周时进行眼科ROP筛查,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常在出生后3-6周出现,只有在此活动期发现,并采取必要的措施,才能挽救孩子的视力。一旦错过治疗的时间窗,孩子也就永远错过了拥有光明的机会。
 
  怎么预防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总之,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导致的失明是可以预防的,千万不要因为无知毁掉孩子的光明。
 
  在黎晓新院长的指导下,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成立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防治学组,接诊早产儿视网膜筛查以及小儿视网膜病变的病人,其中还包括从菲律宾特地漂洋过海来求医的32周早产儿。
 
  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