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宝宝容易得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时间:2019-05-04 11: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哪些宝宝容易得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一种发生在早产儿上的眼病,是一种会致盲的眼病。以下六类宝宝容易出现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哪些宝宝容易得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一种发生在早产儿上的眼病,是一种会致盲的眼病。以下六类宝宝容易出现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1、早产儿低体重儿
 
  早产儿胎龄越短,出生体重越低,视网膜病变发生率越高。
 
  2、新生儿窒息、呼吸窘迫综合症等高危儿
 
  进行眼底检查排除缺血缺氧性视网膜视神经病变。
 
  3、进行了蓝光照射新生儿黃疸患儿
 
  进行眼底检查,需排除眼部晶体及视网膜损伤。
 
  4、先天性梅毒及巨细胞病毒感染者
 
  排除视网膜视神经病变,并可以帮助疾病诊断和预后判断。
 
  5、出生后2个月仍不能追光者
 
  排除先天性白内障、青光眼及其他眼组织发育异常和功能异常。
 
  6、小儿脑性瘫痪,多有脑组织损伤或颅内出血,行眼底检查排除视神经萎缩及眼底出血。脑瘫患儿多要进行高压氧治疗,在高压氧治疗前后进行眼底检查,排除视网膜出血及血管发育畸形等禁忌症。
 
  在黎晓新院长的指导下,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成立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防治学组,接诊早产儿视网膜筛查以及小儿视网膜病变的病人,其中还包括从菲律宾特地漂洋过海来求医的32周早产儿。
 
  早产儿宝宝眼底筛查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