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后果严重吗

时间:2017-01-22 11: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后果严重吗?因为近视800度,期检查眼睛的时候,医生提醒我,像我这样的高度近视要小心视网膜脱落。视网膜脱落到底是什么病呢?

  视网膜脱落后果严重吗?因为近视800度,期检查眼睛的时候,医生提醒我,像我这样的高度近视要小心视网膜脱落。视网膜脱落到底是什么病呢?
 
  厦门眼科中心魏勇主任:视网膜脱落后果严重吗?主要有三种。
视网膜脱落
 
  1、视力下降
 
  视力下降是视网膜脱落最明显后果,视网膜脱落,患者会明显的感知视力下降,视线被遮挡。根据视网膜脱落的严重情况而言,患者视力下降有轻有重。
 
  2、失明
 
  如果视网膜脱落没有及时治疗,最终的结果是视力丧失,走向失明。这是非常严重的后果,因此,一旦出现视网膜脱落要尽早去医院治疗。
 
  3、眼球萎缩
 
  视网膜脱落后果不仅有视力下降、失明,还会引起眼球萎缩,眼球萎缩会造成两眼大小不一样,影响眼睛外观,最终还有可能摘除眼球。
 
  视网膜脱落后果很严重吗?从上面可以看出,视网膜脱落后果相当严重。出现视网膜脱落症状,立即前往医院治疗,将病情控制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