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视网膜脱落

时间:2017-01-22 11: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什么是视网膜脱落?视网膜脱落是很常见的眼病,视网膜脱落究竟是什么眼病?视网膜脱落就像是照相机掉了底片一样。

  什么是视网膜脱落?视网膜脱落是很常见的眼病,视网膜脱落究竟是什么眼病?视网膜脱落就像是照相机掉了底片一样。
 
  视网膜脱落的主要症状 
 
  视网膜脱落的主要症状有网脱发生前常出现火花与闪光幻觉, 有时感到眼前有一层乌云般的黑影从一个方面朝着视野的中央部推进,视力突然下降,眼压降低,眼球变软。
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落类型
 
  视网膜脱落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视网膜脱落是指发病原因不明,继发性视网膜脱落是因为其他眼病引起的,如外伤、出血、肿瘤等。
 
  视网膜脱落的高发人群
 
  视网膜脱落主要发生在高度近视眼,老年人以及曾受过外伤的眼球。因此,这三类人群一定要引起高度注意,平时注意眼睛变化,有异常尽早去医院。
 
  一旦出现视网膜脱落,应及早前往医院,把症状和发病时间告诉医生,经医生确诊后,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挽回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