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防止视网膜脱落

时间:2017-01-22 11: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怎么防止视网膜脱落?看了资料,说是高度近视有出现视网膜脱落的危险,而且近视度数越高,出现视网膜脱落风险越大。

  怎么防止视网膜脱落?看了资料,说是高度近视有出现视网膜脱落的危险,而且近视度数越高,出现视网膜脱落风险越大。
 
  厦门眼科中心魏勇主任:怎么防止视网膜脱落?要注意以下八个方面,做到全面预防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落
 
  1、用眼不易过度疲劳,尤其是白领族,天天面对电脑,其实对眼睛的伤害很大。另外,高度近视的白领族就更加要注意了。
 
  2、不要提重物,尤其是提重物上楼。
 
  3、不要做剧烈的活动,包括过山车、跳水、蹦极。
 
  4、定期到医院检查眼底,一边高度近视者(600度以上)每年至少要检查一次。
 
  5、预防眼睛受外伤,眼睛受外伤也会引起视网膜脱落,不要打架斗殴,外出注意,尤其是注意交通。
 
  6、知晓视网膜脱落的症状,一旦出现尽早去医院。视网膜脱落的主要症状有视力下降、出现闪光、有黑影遮挡等。
 
  怎么防止视网膜脱落?注意以上六点即可。视网膜脱落轻者,需要卧床几日,注意卧位,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硬的东西,视网膜脱落严重者,需要及早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