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隐形眼镜会引起视网膜脱落

时间:2017-01-22 11: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患者咨询:戴隐形眼镜会引起视网膜脱落?我今年26岁,从21岁开始就戴隐形眼镜,我父母说戴隐形眼镜会引起视网膜脱落,我问他们哪看到的,他们说微信上看到的,真是汗一个,真的

  患者咨询:戴隐形眼镜会引起视网膜脱落?我今年26岁,从21岁开始就戴隐形眼镜,我父母说戴隐形眼镜会引起视网膜脱落,我问他们哪看到的,他们说微信上看到的,真是汗一个,真的会这样吗?
隐形眼镜
 
  医生解答:戴隐形眼镜的好处显而易见,女孩子可以化美美的妆,风格不用受限制,男孩子运动不受限制,想怎么动就怎么动。但是戴隐形眼睛也是有危害的,不恰当的佩戴会引起一些列的眼部问题,比如干眼、眼睛发炎、眼睛抵抗力下降、视力疲劳、眼球过敏、角膜磨损、眼神经麻痹、角膜衰老加快等。
 
  戴隐形眼镜会引起视网膜脱落?一般是不会的,引起视网膜脱落的原因很多,外伤可能引起视网膜脱落,高度近视可以引起视网膜脱落,这两类人群尤其要注意。因此,戴隐形眼镜的人要注意安全使用隐形眼镜,以下三件事千万不要做。
 
  1、不要戴着隐形眼镜睡觉
 
  2、不要戴着隐形眼镜洗澡
 
  3、不要戴着隐形眼镜时候,用脏手揉眼睛
 
  戴隐形眼镜会引起视网膜脱落?亲们可以放心了哦,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按照正确使用方法使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