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视网膜脱落怎么办

时间:2017-04-17 15: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视网膜脱落怎么办?眼睛一旦出现闪光、眼前出现黑影,视力下降,视野出现缺损,眼睛可能是视网膜脱落,眼睛视网膜脱落要及时去医院,如眼前出现闪光感或火花闪动,应立即

  眼睛视网膜脱落怎么办?眼睛一旦出现闪光、眼前出现黑影,视力下降,视野出现缺损,眼睛可能是视网膜脱落,眼睛视网膜脱落要及时去医院,如眼前出现闪光感或火花闪动,应立即到医院散瞳检查眼底。
 
  眼睛视网膜脱落是一种严重影响视力的眼底疾病,眼睛视网膜脱落怎么办?治疗眼睛视网膜脱落的手术方式有三种,分别是外路手术、内路手术、激光手术。
视网膜脱落
  1、一般视网膜脱落,外路手术
 
  传统的巩膜环扎术或巩膜外加压术,或称为外路手术,适用于一般的视网膜脱落。 
 
  2、复杂的视网膜脱落,玻璃体切割及视网膜复位联合手术
 
  第二种手术方法,即玻璃体切割及视网膜复位联合手术,适合一些病情复杂的视网膜脱落,仅用一般的手术方法是治不好的。目前 是27G微创玻切手术,厦门眼科中心自2016年开展至今,效果不错。
 
  3、尚未发生脱落的,激光手术治疗
 
  第三种是激光治疗,对于尚未发生脱离的视网膜裂孔,可以采用激光治疗,可以封闭视网膜裂孔,防止视网膜脱落。
 
  专家提醒:有了视网膜脱落的症状应该及时治疗,越早效果越好,陈旧性视网膜脱落者即使手术成功,视网膜复位,视力也无法恢复。

  推荐阅读:27G玻璃体切割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