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病因有哪些

时间:2017-06-13 10: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病因有哪些?视网膜脱落是一种严重影响患者视力的眼病,属于眼底病,在眼底病科病房,大约有30%的患者是因为视网膜脱落住院。视网膜脱落病因主要有三种:

  视网膜脱落病因有哪些?视网膜脱落是一种严重影响患者视力的眼病,属于眼底病,在眼底病科病房,大约有30%的患者是因为视网膜脱落住院。视网膜脱落病因主要有三种:
 
  视网膜脱落病因(1):高度近视
 
  林妈妈,35岁,近视1800度,视网膜脱落一个月,医生检查后称,因为高度近视她的视网膜比普通人要薄,很容易出现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落病因(1):眼睛受到外伤
 
  吱吱5岁,是一名留守儿童,爸妈常年在外打工,因为和村子里的小伙伴玩耍,吱吱眼睛被打青了,已经20多天,奶奶没有带吱吱去治疗,等到爸爸赶回来的时候,吱吱说自己的眼睛已经看不见了,爸爸急忙带吱吱去医院,医生说孩子视网膜脱落了,要紧急住院。
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落病因(3):年龄大
 
  张大爷68岁了,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视网膜脱落了,在医院里张大爷很不解,“我什么都没做,为什么视网膜会脱落?”医生解释:老年人是视网膜脱落的高危人群,即使什么也没有做,视网膜也存在脱落的危险。
 
  视网膜脱落病因有哪些?视网膜脱落有三大病因,高度近视眼、眼睛受过外伤、年龄大,这三类人一定要注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