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遗传吗

时间:2017-06-15 15: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遗传吗?婆婆视网膜脱落了,两个眼睛在三年的时间都脱落了,我现在担心宝宝会遗传,请问视网膜脱落遗传吗?

  视网膜脱落遗传吗?婆婆视网膜脱落了,两个眼睛在三年的时间都脱落了,我现在担心宝宝会遗传,请问视网膜脱落遗传吗?
 
  什么是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落是视网膜神经上皮层与色素上皮层的分离,视网膜脱离与许多因素有关,有些因素极易导致视网膜脱离,如:高度近视、外伤、无晶体眼等;但是高度近视眼可以遗传。所以不知您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视网膜脱离。
 
  视网膜脱落遗传吗
 
  视网膜脱落本身不遗传,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李勇副主任医师:因为视网膜脱落并没有遗传性,但是高度近视的人可能出现遗传性,如果您老公家族是遗传的近视,可能家里人因为近视出现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落怎么预防
 
  预防视网膜脱落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定期检查眼底,尤其是近视600度以上的人,视网膜脱离只要不是意外伤害造成的都可以预防。
 
  视网膜脱落遗传吗?李勇副主任医师再次解释:视网膜脱落不具备遗传性,因此不用太紧张。视网膜脱落的治疗要尽早尽快,争取在三个月内治疗。

  推荐阅读:了;李勇副主任医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