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饮食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7-06-24 10: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饮食要注意什么?视网膜脱落需要尽快治疗,在治疗的同时要注意饮食调养,饮食方面要注意这几点。

  视网膜脱落饮食要注意什么?视网膜脱落需要尽快治疗,在治疗的同时要注意饮食调养,饮食方面要注意这几点。
 
视网膜脱落
  (1)多吃粗纤维食物
 
  多吃粗纤维食物,例如玉米、红薯的杂粮,蔬菜有凤尾白菜、芹菜、韭菜等,吃这些食物的目的是保持答辩通畅。
 
  (2)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及适量的猪肝等
 
  (3)忌吸烟,禁饮酒,少吃或不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4)胡萝卜鸡蛋汤,先将胡萝卜切片放入锅中加清水煮沸。鸡蛋去壳,放入煮熟,吃时加盐调味,饮汤吃蛋。每日1次,7天为1个疗程。
 
  (5)菠菜羊肝汤,将锅中的水烧沸后倒入羊肝,稍滚后下入菠菜加盐、香油调味再次烧滚后,加味精,即可出锅食用。
 
  (6)菊花鱼片汤,鲜鲤鱼片煮成汤,里面加入菊花。
 
  视网膜脱落饮食要注意什么?视网膜脱落要注意多吃粗纤维的食物,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要喝酒,不要吸烟,不要吃辛辣食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