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的后果

时间:2017-09-14 16: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的后果,小美因为喜欢陈晓,对《那年花开月正圆》上瘾了,被沈星移迷得不要不要的,哪连着两个晚上熬夜追剧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落的后果,小美因为喜欢陈晓,对《那年花开月正圆》上瘾了,被沈星移迷得不要不要的,哪连着两个晚上熬夜追剧视网膜脱落。
那年花开月正圆
 
  小美:有一只黑色的手挡在眼前
 
  早上醒来,小美对妈妈说,突然发现右眼视力急剧下降,好像有一只黑色的手挡在眼前。妈妈急忙配小美去医院,王晓波副主任医师说,是视网膜脱落,需要手术将视网膜复位,不然的话后果很严重。
 
  不要忽视视网膜脱落的后果

  王晓波副主任医师说,像小美这样的人是视网膜脱落的高发人群,一旦“网脱”发生,病人会在相应的某一个区域看不清或完全看不见,也有的病人会发生眼前有“闪电”感,看东西会有黑影在眼前飘动的感觉,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有失明的危险。
 
  越早治效果较好
 
  王晓波副主任医师解释,如果脱落范围不大,不影响黄斑部,病人的视力不会有太大影响,但随着疾病的发展,视网膜脱落范围逐渐扩大,影响到黄斑部,病人会出现明显的视力下降,治疗难度大大增加。如果拖延治疗超过1个月时间,此时眼睛内部可能已经发生了玻璃体增殖,简单理解为已经产生疤痕了,治疗难度将会增加,效果也会比较差。
 
  视网膜脱落怎么治疗

 
  视网膜脱落的治疗是通过手术将脱落的视网膜重新复位以恢复部分视力,手术方式主要包括外路(巩膜外加压术)和内路(玻璃体切除术)。前者适合于新鲜且简单的网脱患者,后者则适用于相对复杂的视网膜脱落患者。
 
  视网膜脱落的后果很严重,如果不及时治疗会终生失明。好在小美及时赶到医院,在王晓波医生的精心治疗后,小美的视力逐渐恢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